站内消息: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证书查询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个人、单位会员报名

最新课程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师(中级)招生简章

2020-03-06 来源: GDCFO

 2020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授权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在广东地区招生管理会计师(中级)、那么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考试何时开始呢?根据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的整体工作安排,2020年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考试将举行两次,具体时间如下:


2020年中级管理会计师上半年考试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2020年中级管理会计师下半年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5日


打算参加2020年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的学员们请仔细了解详细的考试安排,及时报名培训学习,及时关注考情以免错过考试时间!





项目背景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根据财政部《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财会〔2010〕19号)及《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4〕27号)等文件要求,积极发挥中总协在推动管理会计应用推广方面的作用,自2015年11月试点开展“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工作,为来自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人员提供了系统规范的管理会计专业能力培训,帮助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管理会计最新理论工具方法,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做出了有力贡献。

中总协在培养管理会计人才队伍的同时,集全国知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业的管理会计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依据财政部发布的《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第100号-战略管理

》等34项管理会计应用指引和中总协制定并发布的《中国管理会计职业能力框架》团体标准(T/CACFO 004-2019),在国内外管理会计研究成果和企业实践案例的基础上,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会计培训与教学体系。为进一步推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工作,满足行业发展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项目试点工作成功开展的基础上,中总协自2017年6月1日起将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项目提升为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认证项目。


组织管理



1、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项目由中总协培训认证项目领导小组领导,体系建设由管理会计师项目专家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由管理会计师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部分专业性技术开发工作由协会聘请相关专家承担;培训由具备一定条件的地方总会计师协会和协会所属行业分会以及其他财经专业培训机构组织承担;本项目的专业技术及推广成果属于中总协。
  
  中总协是经民政部批准设立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全国非营利一级社团组织。单位会员主要是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总会计师协会,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等。个人会员主要是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总会计师,包括首席财务官、管理合伙人、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等,以及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履行总会计师职责的会计师等。目前,协会已在22个地方建立地方协会,在18个行业设有分会,并成立了民营企业分会和管理会计分会、会计师分会。涵盖了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也涵盖了国有企业和其他所有制企业;经过20多年发展,中总协已成为我国具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大型社团组织。
  
  2、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英文Guangdong Association of Chief Financial Officers简称GDCFO)是2012年5月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粤民民(2012)103号文】,由一批财经专家学者、企业家、财会高管、行政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本会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行业自律管理,为建立和完善现代总会计师制度作贡献。团结组织广东省广大总会计师,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诚信敬业,开拓进取,为我省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热忱为会员和广大总会计师服务,维护总会计师合法权益,帮助总会计师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与业务素质,使协会成为总会计师之家,成为总会计师与政府、社会联系沟通的桥梁,是管理会计师(初级)、(中级)专业能力项目培训学习指定平台。



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具备良好社会诚信和职业道德

2.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违反财经法规与纪律行为

3.热爱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4.具备财会类,经济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中等专业技术职称之一或相当于中级专业技术水平(从事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或在部门以上领导岗位任职满3年,同时提交职业道德承诺书及工作单位证明)

二:具体条件

除具备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财会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大专学历,具备六年及以上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财务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岗位之一工作人员。

2.财会类,管理类相关专业本科学历,具备五年及以上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财务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岗位之一工作人员。

3.财会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在校研究生;硕士以上学历,具备三年及以上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财务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岗位之一工作人员。

4.财会类,管理类相关专业取得硕士学位,具备两年年及以上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财务类,管理类,统计类,计算机,工程类岗位之一工作人员。

5.获得管理会计师(初级)专业能力证书满三年的人员



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分面授课程和网络课程。涵盖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绩效管理、责任会计、管理会计与信息技术应用、税务管理与企业价值再造、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职业能力等。培训方式采用集中面授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面授培训7天(56学时),网络学习5天(40学时)。



课程优势





1、通过充分利用学员的碎片化时间,打破时间和空间的桎梏,与学员共享优质师资资源;
  
2、根据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特点定期更新相关培训内容,确保知识点、案例的科学性及前瞻性;
  
3、创建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及时答疑;
  
4、实时分析考核,检验学习成果,及时获取学习进步数据。





考试科目




1、专业知识水平考试。以管理会计师应掌握的重点专业知识为内容进行考试;包含的知识模块为决策分析、风险管理、绩效管理、责任会计、管理会计与信息技术应用、税务管理与企业价值再造、管理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职业能力等。

2、能力水平考试。包括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简答题、考试案例指导及问答和管理会计案例撰写。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简答题考核应考人员的分析、判断能力;案例指导及问答和案例撰写考查应考人员综合运用管理会计专业知识与工具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案例撰写要结合应考人员本人单位或工作环境实际情况。


考试形式及合格标准


     

     专业知识水平考试:闭卷机考,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120道,每题0.5分;多项选择题40道,每题1分。试卷满分10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成绩合格,测试时间180分钟。

能力水平考试:包括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简答题、案例指导及问答和管理会计案例撰写。试卷满分100分(其中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简答题、案例指导及问答部分20分,管理会计案例撰写部分80分),60分以上(含60分)为成绩合格。

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考试简答题、案例指导及问答,为闭卷机考,测试时间180分钟;管理会计案例撰写为开卷考试,要求考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提交,案例撰写一定要结合应考人员本人单位或工作环境实际情况。

专业知识水平考试和能力水平考试两个科目考试成绩总计120分(含120分),且单科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考试成绩合格。考试成绩可在中总协网站进行查询。

考试未通过人员可在两年内(以首次参加考试日期为起始)申请不合格科目的补考。单科补考成绩合格分数为60分以上(含60分)。补考费200元/科/人。



管理会计师(中级)课程培训报名二维码



    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项目采用线上及线下教学培训方式进行课程的学习,想要报名初级管理会计培训班的财务人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进行培训。

640 (1).png

(中级管理会计师培训报名二维码)


报名成功后一年内享受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会员权益


证书颁发



    通过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考试的学员,获得中总协颁发的《管理会计师(中级)专业能力证书》。



收费标准




项目收费:9600元/人(不含教材费用,教材费用270元)




640.webp (1).jpg

(课程缴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