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消息: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证书查询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个人、单位会员报名

会员风采

王志杰

2018-01-15 来源: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管理学学士,高级会计师,现任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财务总监。他认为,要做独立自主的、明智的财务总监不仅要有高超的专业技能,而且更需具备良好的软性技巧。因此,他坚持不懈地学习,增强自己的敏锐性和洞察性。同时,他在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的基础上,增强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而且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加强品德修养。

  工作业绩:
  2005.08开始在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
  1. 入职公司伊始,在全面了解公司业务及背景的前提下,对公司的十余项财务制度进行了全面的整理、修改和完善,使之更加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发展的要求,从而使财务部审核、监督的职称得到更有效的发挥。着手建立公司的其他部门进行走访机制及公司财务部的外部评价监督体系,充分了解其他部门对公司财务部的需求和建议,充分发挥财务部的服务职能。
  2. 作为公司IPO上市工作小组主要成员之一,经过与保荐人、审计机构、律师等外部机构的一年多的辛苦努力,同时经过与证监会、发改委、税局、工商、海关、环保等部门的充分沟通,公司与2007年11月1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为公司成功募集2.4亿元资金。
  3.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公司战略管理角度出发构建公司的全面预算管理体制,使公司决策科学化,提高公司实现利润的能力,同时以明确的目标体系为依据,正确、及时考评各部门的业绩,使得奖罚分明、公平合理,增强激励的效果;
  同时通过加强公司的财务分析和经营分析,使得公司通过有效的预算,精细的分析,加强了公司的管理和控制,有效保证了公司资产保值增值能力,公司先后获得了“第二届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价值五十强”、“200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奖”等称号。
  4. 逐步构建资金管理体系,提升公司的融资能力,建立公司内部信用体系,通过资金的合理统畴,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从而保证公司的“血液”的良性流动,助力公司健康发展。
  5. 加强了公司税收整体筹划与管理,充分利用国家及地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税收优惠扶持也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秉承“诚信纳税 合法纳税”的原则,使得公司连续四年获评“广州市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的光荣称号。
  6. 作为公司“绩效考核管理委员会”委员之一,与其他部门一起构建了公司整体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和一系列相关制度和考评原则,并依此建立的财务部门的考核规则,解决了一直困扰公司对部门、员工的考评难题,充分调到员工积极性,真正建立起“人尽其能”、“优胜劣汰”的良性机制。.
  7. 加强公司的信息化建设,通过主持实施了K3金蝶管理系统的上线工作,从而真正加强了公司从财务、计划、物流、生产等的有效结合,为公司整体成本控制提供了关键性依据;主导开发设计了适合公司的ATM管理系统,从而实现公司的各部门资源的有效共享,提高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大大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王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王志杰总监相信只有珍惜当下,并执着前行,就会迎来海阔天空的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