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消息: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 了解更多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信息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官方微信 微信号:“zongkuaijishi”
证书查询

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

个人、单位会员报名

最新课程

内控?审计?财会人员如何转型提升实力?

2019-08-06 来源: GDCFO

5993ba2503e28.jpg



                                                                课程背景



   

内部控制作为现代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手段,是衡量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标志。同时,内部控制也是注册会计师用以确定审计程序的重要依据,对内部控制的重视与信赖,加速了现代审计方法的变革,缩小了审计范围,节约了审计时间和审计费用,完善了审计的职能。因此,内部控制的健全与否,决定着企业的经营目标是否实现,决定着经营风险的大小。与此同时,强化企业的内部控制的制度和程序,可以保证企业资产的安全与完整,防止错误与舞弊的发生,减少财务报表层次以及各交易、账户余额和列报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提高审计的重要性水平,为此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定于2019年8月24日举办中国管理会计师(中级)2第二期考试备考班-内部控制与审计课程,本次课程以财政部等五部委颁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内部控制与审计》为基础,将全面、系统地论述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内部控制和审计体系,结合我国企业发展实际,运用先进的内部控制与审计原理和方法提高企业竞争力,迎来真正属于企业的春天!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103最终修改.jpg

新宏,汉族,山东济宁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税务会计师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新疆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院财会与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企业涉税风险分析、防范与控制,企业税务规划战略分析研究,企业税务管理风险分析研究,税收征管查实务研究与企业配合,著有《税法解析》《税务稽查与企业涉税风险分析》、《税务管理与企业价值再造》。

   从事过近十年企业财务总监工作,中介机构合伙人,兼任多家培训机构及事务所财税顾问,帮助多家企业完成上市工作的财税辅导工作,在企业税务管理、税务风险防范、税务规划以及企业内部控制方面有独到的见解。曾担任经济法律刑侦案件项目组组长、财政部稽查专员办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组成员、财政部稽查专员办企业破产项目组成员、税务局税务稽查项目组成员、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破产案件项目组成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重组并购项目组成员等。

  曾主持大型财会与税收筹划论坛并担任论坛主讲,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南京、青岛、河北、湖南、湖北、广西、辽宁、大连、合肥、兰州、山西、新疆、西宁、昆明、海南等地就“企业涉税风险分析与管理”、“税收筹划的风险控制与把握”、“税务稽查与案例分析”等主题进行巡回授课,为多家大型企业及税务系统做相关财税培训,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家、青岛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云南大学等等学府举办“税务稽查与企业纳税风险防范”“企业税务管理”“企业纳税筹划”“税务管理与企业价值再造”等相关专题讲座


课程大纲




内部控制的组织形式与内容

我国企业的内部控制现状

内部控制与审计理念与管理会计价值创造

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与内部评价

风险控制、企业争讼管理与管理会计变革

企业转型与大数据时代全方位变革与挑战

推行内控体系建设的要点


详情请关注广东省总会计师协会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报名与缴费请关注协会公众号内相关推文。